湖南资阳守护年关药品安全助力疫情防控

  • 2021-02-09 11:01
  • 作者:王名魁 谭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元月初开始的“年关守护”行动,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该局重点检查各药品经营企业(药店)防疫人员安排、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设置、场所环境消杀、“扫健康码、体温监测、员工健康管理”等防护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及发烧、止咳、抗生素、抗病毒类药品凭处方销售并登记上报相关信息执行情况;全面检查区疾控机构和三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疫苗来源、质量、配送、贮存、信息等环节是否符合规定和要求;指导和督促零售药店规范药品定价与广告宣传行为,防止出现不明码标价、模糊标价、哄抬价格、广告虚假等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药店)104户,检查发现感冒发烧类药品登记信息不详等问题30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对3家防疫措施不到位、问题比较突出的企业进行行政约谈并限期整改,如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王名魁   谭道)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