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疫情监测与防控监管督察工作

  • 2021-02-09 17:43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9日上午,天津市药监局对红桥区市场监管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监测与防控监管工作进行督察。一行人随机选择了市人民医院对面的两家药店:天津市江山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芥园西道店及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红桥芥园道一店。


  接到通知后,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与铃铛阁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依法对两家药店零售药店销售防治发热、咳嗽等药品信息登记表、从业人员温度测量记录及营业场所消毒杀菌通风记录进行检查,并为重点围绕以下四项内容进行检查。


  一是零售药店是否严格落实对购药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二是是否对个人健康码是红色或者黄色人员、14天内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14天内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入境人员、与前三类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五大类人群前来购药先行实名登记后,引导其就医就诊,不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并将有关情况立即报告辖区市场监管局;三是零售药店销售防治发热、咳嗽等药品信息登记表中记录的发热、咳嗽、抗病毒、抗生素药品销售品种、数量与实际销售情况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身份证、电话号码登记错误的情况;四是从业人员温度测量记录及营业场所消毒杀菌通风记录是否存在未及时记录、漏填等情况;五是药品零售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市药监局要求,暂停通过网络向本市人员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


  经检查,两家药店均能做到门口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零售药店销售防治发热、咳嗽等药品信息登记表信息登记齐全;从业人员温度测量记录及营业场所消毒杀菌通风记录登记无误;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网络销售已按要求暂停。现场未发现两家药店存在违反我市当前药品零售企业疫情监测与防控监管工作要求的情况。(杨菲)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