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2021-02-11 10:56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2月7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深入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作工作报告。


  韩永生充分肯定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从切实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环境、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保障、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守住底线等三个方面突出强调了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求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要全面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大力实施“药品安全对标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链条、优化服务发展载体、夯实监管基础、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吴丽华在会上全面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药品监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十四五”药品安全工作的目标任务。她要求,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要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决策部署,全面实施“药品安全对标提升行动”,对标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着力提升全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对标“一体化”“高质量”要求,坚持创新发展,强化系统思维,着力提升长三角药品安全一体化发展水平;对标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新期盼,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共治共享,着力提升人民用药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养成,着力提升药品监管政治保障能力。同时,吴丽华对近期规划编制、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做了专门强调。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鹏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对2020年以来全省药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政治建设、完善制度、纠治四风、落实巡视巡察联动和加强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力气,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为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