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强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安全监管

  • 2021-02-11 11:17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2月9日,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带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并向坚守岗位的医药企业职工拜年。省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省局办公室、药品流通监管处和医疗器械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调研。


陕西省药监局在陕西众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对退烧类药品销售登记系统“陕药通”应用推广和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赵光 摄)

  陕西省药监局在陕西众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对退烧类药品销售登记系统“陕药通”应用推广和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赵光 摄)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陕西天宇长安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众信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对防疫物资生产储备、质量管理情况,新冠病毒疫苗和新冠检测试剂运输、储存、配送、接种及信息化追溯情况,药店退烧类药品销售登记系统“陕药通”应用推广和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陕西省药监局赴陕西天宇长安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防疫物资生产储备、质量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赵光摄)

  陕西省药监局赴陕西天宇长安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防疫物资生产储备、质量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赵光 摄)


  应宏锋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严格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相关药械监管工作落实。要求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加强疫情防控用相关产品质量管理,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基础上,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全程管控,做到购销渠道合法、查验和销售记录真实完整、可追溯,运输、储存和使用符合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充分运用“陕药通”,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严格做好退烧药品、止咳药品、抗菌药品及抗病毒药品的销售监测,对购买退烧类药品可疑人员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要求省局相关处室加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用药用械监督检查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风险管控措施,确保群众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坚持管服并举,加大对疫情防控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指导帮扶力度,拓展“百人帮百企”帮扶对象和帮扶内容;在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基础上,提升审批效率,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陕西省药监局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新冠病毒疫苗和新冠检测试剂运输、储存、配送、接种及信息化追溯情况(赵光摄)

  陕西省药监局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新冠病毒疫苗和新冠检测试剂运输、储存、配送、接种及信息化追溯情况。(赵光 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