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 2021-03-01 10:09
  • 作者:王名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春季中小学开学在即。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2月25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管局长春经开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万源明达学校等中小学校,开展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和指导学校食堂为迎接春季开学做好一切准备。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按照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重点对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条件、烹饪加工、食物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环境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建立台账等相关制度,坚决防范和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高食堂管理水平。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学校迅速整改并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校园餐饮食品安全,为师生安全健康饮食提供坚实保障。(王名魁)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