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助力宣肺败毒颗粒获批上市

  • 2021-03-05 16:42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宣肺败毒颗粒正式上市。宣肺败毒颗粒用于治疗湿毒郁肺所致的疫病。该药的上市为新冠肺炎治疗提供了更多选择。


  据悉,宣肺败毒颗粒是由宣肺败毒方转化而来。宣肺败毒方是张伯礼院士团队在武汉前线的临床救治中,根据临床观察总结出来的有效方剂,在阻断新冠肺炎病情发展、改善症状,特别是在缩短病程方面有着良好的疗效。


  为确保宣肺败毒颗粒成功获批上市,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动参与宣肺败毒颗粒上市前审评各环节工作,积极承担注册检验、现场核查等重点任务。据省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省药监局多次组织专业人员指导解决产品标准、质量控制等难题问题,为宣肺败毒颗粒的早日上市做了大量工作。


  接下来,山东省药监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好产品上市后的监管,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供应,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山东力量。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公众对中药的使用需求。(齐桂榕)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