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融合乡村振兴主题

  • 2021-03-12 18:07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2日,广药集团在神农草堂举办2021年3·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今年的活动中,广药白云山继续完善回收机制,扩大回收覆盖,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专门在广药对口帮扶的乡镇深入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并积极发动党员参与回收工作和科普工作,并作为“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始于2004年,由旗下白云山和黄中药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并发起,经过广药白云山近18年不遗余力地推广,不少城市已经建立起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很多城市居民对过期药品回收已经有了较深的认识。鉴于目前广大的乡村地区对于家庭过期药品的处理还缺乏关注和有效的回收机制,今年的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深入广大乡村,在城市与乡村、线上与线上同步举行。


  据介绍,今年广药白云山还将重点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从化区鳌头镇、梅州市沙田镇等多个对口帮扶乡镇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普及回收知识。在3月份,广药白云山及各司属企业党支部将派员前往多个对口扶贫乡村设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并举办展览,宣传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等内容,活动结束后,回收的过期药品运回广州处理点作统一销毁。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广药集团在此前的脱贫攻坚战中开展了不少创新探索,在乡村振兴中将会继续发挥“广药智慧”,贡献“广药力量”,这次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也是广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玲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广药白云山连续十八年坚持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一直致力于宣传过期药品的危害,普及健康用药的知识,为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履行了身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在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通过这种意义深远的公益活动实现了社会效益。


  白云山和黄党员代表陈兆荣表示,目前走向全国、覆盖城乡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源自2003年的非典,当时一些消费者疯狂抢购的板蓝根面临过期、一些匆忙上马的众多品牌板蓝根质量参差不齐,白云山和黄深感企业责任重大,经过慎重考虑和市场调研,决定拿出产品、资金,在全国范围内用最新批号的白云山板蓝根,免费更换消费者手中的各品牌板蓝根过期产品并从一项公益活动,转变为一个长效性机制。


  据介绍,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已坚持18年来之久,活动范围从广州本地扩展到全国200多个城市,合作药店从起初的5家增加至6000多家,回收网络从城市扩大到农村,从线下升级到网上和移动端,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的每一次升级都带来了便民、利民、惠民的新变化。(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