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 2021-03-18 10:4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6日,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甘肃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平荣、王宗伟,药品安全总监胡秀绒、二级巡视员胡爱萍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药监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药品监管全过程,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追求药品高质量发展高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准确地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新要求,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自觉将药品监管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思考和谋划,进一步推动思维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着力夯实“智慧监管基础、检验监测技术、药品监管体系”三个能力基础,不断推进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作为药品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贴近人民抓监管,聚焦药品安全领域的问题隐患,聚焦制约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短板,加快推进建立药品智慧监管体系,全力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要坚持服务大局,加强应急审批上市产品和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药械供应,切实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推进派出机构和检查员队伍建设,牢固树立落实靠基层、落实到基层的理念,加快形成全省药品监管“一盘棋”格局。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化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创新检查方式方法,提升药品监管应急处置能力,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要坚持创新驱动,通过政策引导、科学监管和优化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办事,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