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西召开2021年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监管暨约谈工作会议

  • 2021-03-29 15:44
  • 作者:郭志斌 李世民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靠实食品安全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3月26日,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工作暨集体约谈会议,全县58家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及14家食品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陇西县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省市局工作安排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从加强法制学习,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加强风险管理,提高企业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自觉性;加强制度管理,提升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的规范性;强化全程控制,提高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实效性;加强企业自律,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食品加工质量提升以及“三小”食品综合治理提升专项行动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该局从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严格,生产过程控制不按照规定实施,食品生产“两超一非”问题依然存在,不能有效保持许可条件,产品未经检验便出厂销售,企业管理者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淡薄,食品贮存、运输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格,食品小作坊管理水平不高等九个方面进行核查并对企业集体约谈,并结合日常监管巡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对企业的规范性操作、索证索票、电子追溯平台的运行和食品标识标签等工作进行了讲解。(郭志斌 李世民)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