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监局检查四局举办法治沙龙活动

  • 2021-04-02 14:24
  • 作者:蒋红瑜 韦红建 方彦月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韦红建 方彦月) 3月30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四局(以下简称检查四局)邀请辖区“两品一械”企业近40名女性职工代表,在太极集团会议厅举办了主题为“美伴你我、法佑安全”的法治沙龙活动。重庆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政策法规处、检查四局有关干部职工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重庆市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吴颖从化妆品监管、化妆品消费和“美丽经济”三个角度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现场人员进行法规宣贯,并介绍了常见的化妆品购买使用的陷阱。随后,现场人员围绕药品、化妆品企业有关违法行为的案例进行分组讨论,并对如何依法依规落实药械化企业主体责任开展了经验交流。此外,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建立的整套质量监控体系、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云课堂”等举措引起热议。


图为检查四局首批药品安全法治宣传站举行授牌仪式现场。

图为检查四局首批药品安全法治宣传站举行授牌仪式现场。


  在活动中,检查四局首批药品安全法治宣传站还举行了授牌仪式,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获授“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四局药品安全法治宣传站”站牌。检查四局局长彭跃琼表示,建立药品安全法治宣传站是检查四局今年上半年法治基地“五个一”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推动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参与药品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希望各授牌企业充分利用宣传站优势,紧紧围绕法治基地建设,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构建重庆市“两品一械”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安全格局。


  重庆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朝诗对于此次活动给予肯定,认为此次活动紧扣“法治”,充分体现了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的特色。他指出,重庆市药监局高度重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各授牌企业应充分利用宣传站优势,探索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路径、新手段;重庆市药监部门和药械化企业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新法规,体现新时代新作为。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