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启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 2021-04-06 15:40
  • 作者:马少宾 贾莹颖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组织20余名离退休干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一开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志俊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离退休老干部王正廉讲述了入党初心故事,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当天,还为过政治生日的3名离退休党员干部集体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大家一起观看了“百年回眸”红色影片《英雄儿女》。


  一位离退休老干部激动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入党66年的老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莫合买提·乌斯曼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自治区药监局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通过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重温和铭记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的同时,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作用的热情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各项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关键在于运用,以正确的党史观为武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正确的党史观为指针,领会党的历史经验和理论成果,从中吸取政治营养,增强政治智慧和政治力量;以正确的党史观为准绳,领悟革命精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传承优良作风,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更好的凝聚精气神、增添正能量,积极为党的事业点赞喝彩、为药监事业的发展进步加油鼓劲、发挥余热。(马少宾 贾莹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