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 2021-04-15 14:51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9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的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广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广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广东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要求,积极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在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坚持服务中心等方面成效明显。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刻认识省药监局系统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奋力开创广东省药监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要求,广东省药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自身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个重要要求,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态化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坚持以支部建设为重点,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认真实施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坚持以正风肃纪为关键,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纪律教育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会上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举行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