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4月11日~4月17日周榜揭晓

  • 2021-04-19 09:21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8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4月11日~4月17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河南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广东药监”“四川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广东药监”于4月16日发布的《“港澳药械通”政策试点进展看这里!首个药品和医疗器械运抵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一文获得较高关注。4月16日上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港澳药械通”政策进口的首个药品和首个医疗器械运抵至试点医疗机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当日下午,广东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港澳药械通”政策的基本情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具体做法和工作进展等内容并答记者问。


  “河南药品监管”该周发布文章中,《省局关于明确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行政许可有关事项的通告》阅读量相对较高。近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明确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行政许可有关事项的通告》,进一步明确了该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准入条件和管理要求,以及新开办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申请核发《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申报程序,规范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办行为,加强了对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监督管理。


  4月14日,“浙江药闻”发布的《今天,“浙苗链”“黑匣子”正式上线!》点击率较高。文章介绍,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4月14日举办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并宣布,疫苗全链条追溯监管系统(“浙苗链”)及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系统正式上线。“浙苗链”和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系统是对“数字药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通过打通疫苗生产、储配和疫苗接种环节信息,逐步实现对疫苗从生产到接种的全生命周期追溯,以及药品生产全程数字化管控。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化妆品分类规则和分类目录》和《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相关稿件,受到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关注,被“广东药监”“上海药监”“江苏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4月11日~4月17日,相关数据截至4月17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