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又建2家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

  • 2021-04-19 09:39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5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台州举行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授牌仪式,宣布成立椒江绿色药都小镇柔性服务站和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柔性服务站。至此,浙江省药监局已在台州建立3家医药创新和审评柔性服务站。柔性服务站将为区域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提供个性化、贴近化和暖心化的柔性服务。


  据悉,椒江绿色药都小镇柔性服务站服务范围包括椒江绿色药都小镇及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椒江分区范围内医药企业,并辐射椒江区及其以南台州辖区县(市、区)医药企业。该服务站将直接受理园区内企业的相关申请资料受理、发证等工作,实现部分行政事项办理不出站。同时,还将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柔性人才引进等工作,并组织专家团队定期赴产业园区开展现场指导、专业培训等综合服务。


  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柔性服务站服务范围包括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及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医药企业,并辐射临海市及其以北台州辖区县(市、区)医药企业。该服务站将为企业提供相关基本业务咨询;为企业注册、许可、变更和备案办理等事项提供预审服务。根据园区企业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此外,服务站还将在政策法规宣传、人才培育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2019年7月,浙江省药监局在台州设立了全省首批柔性服务站、全省首个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站——台州湾医疗器械服务站。


  浙江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成立柔性服务站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的重要内容。此次在台州增设两个柔性服务站,将进一步发挥药监系统的政策、技术、标准等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台州医药产业发展实际,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有温度的监管”赋能台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打造台州湾医药科创廊道、民营经济医药产业协同发展高地建设,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台州医药产业。


  台州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国家生物医药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化学原料药出口占浙江省的1/3、全国的1/10,累计41个药品通过或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拥有规上医药企业68家、上市企业16家、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3家。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新增的两个柔性服务站进行了现场考察。(郭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