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督查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监管工作

  • 2021-04-21 15:37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药监局组织督查组赴武威肿瘤医院督导检查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监管工作,进一步靠实使用单位和运行维护者的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监管部门使用环节的监管责任,确保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使用安全和正常运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检查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使用和运行维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不良事件监测、应急处置、驻场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武威市市场监管局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并就有关各方责任落实、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座谈。武威市市场监管局、武威肿瘤医院、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督查组要求,有关各方要加强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使用和运行维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制修订工作,确保体系文件充分适宜、覆盖各环节工作,并通过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保证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使用使用安全;要按照《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监管工作方案(试行)》,进一步落实使用者、运行维护者、监管部门的工作责任,地方党委政府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责任,防止安全事件发生。


  督查组强调,有关各方要切实重视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积极开展风险研判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在加强向市政府汇报的同时,要积极与当地供电、供气、供水和消防部门的联系沟通,确保供给持续稳定,强化消防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安全有效运行。(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