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 2021-04-22 15:30
  • 作者:马少宾 肖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印发《自治区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药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自印发《方案》之日起开始,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和监督总结三个阶段进行,今年底基本完成。检查聚焦2020年药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的企业包括中药注射剂、儿童用药等高风险中药制剂、产品销量大的中药制剂、2018年以来受过行政处罚的中药制剂、2018年以来被抽检不合格的中药制剂、2018年以来抽检探索性研究、不良反应监测中发现问题且被查实与产品质量相关的中药制剂以及2018年以来被投诉举报且被查实的中药制剂持有人和药品生产企业。重点围绕物料管理、生产投料、生产工艺、文件记录、产能匹配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全面排查持有人和药品生产企业在遵守法律法规、执行技术规范和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持有人和药品生产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完成整改,促进建立科学、完整、规范的生产工艺等档案文件,确保中药制剂生产持续合法合规;依法严厉打击中药制剂生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促进中药制剂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药监局要求把中药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列入今年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专项检查将与其他专项检查及工作相结合,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马少宾 肖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