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部署开展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2021-04-25 10:43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印发《关于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青海省强化医疗器械安全监管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力争实现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治理责任全面落实、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和质量保障全面加强的工作目标。


  《通知》指出,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既是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职责,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防范化解医疗器械安全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实际行动,更是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底线思维,严防严控风险,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真正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药品安全·蓝箭护航”2021系列行动专项行动为统领,以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年活动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和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的专项整治,聚焦投诉举报频发的产品,通过监督抽检,发现可能存在潜在风险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需要重点关注的产品,持续跟进和排查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原材料采购、生产工艺控制、成品检验和不良事件监测体系运行情况等,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通知》强调,要结合辖区监管实际,全面梳理监管短板和不足,制定风险隐患清单和自查整改台账,实现清单管理、逐一销号,确保产品生产流通有序、风险可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等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及时发布监管信息,大力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购买安全放心的医疗器械,努力营造全民用“械”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