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出炉 医药行业8个单位13名个人20个集体荣获表彰

  • 2021-04-28 14:13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全国共有397个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197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据初步统计,医药行业共有8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3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医药行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8个单位分别是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丹东欣时代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四川科瑞德制药有限公司、贵州万胜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医药行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3名个人中,既包含北京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研发项目经理、工程师张婉玉;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高级工程师赵焰平;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项目办主任、高级工程师白文举;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药物设计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夏广新;华佗国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长、研究员赵冰;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执业药师周小连;山东瑞安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张海军;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熊伟;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副研究员段凯;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药师/中药师李锋等企业家、研究人员,也有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焊工、技师贾志光;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包装工何国贤;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维修部维修工褚国柱等一线员工。


  医药行业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20个集体分别是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104车间灌封组、保定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制剂车间、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色素营养生产部精制车间、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质量控制部、辽宁奥克医药辅料股份有限公司聚合车间乙班、吉林四环制药有限公司生化提取车间提取班组、吉林康乃尔药业有限公司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哈药集团制药总厂105车间、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LX-01项目核心团队、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制组、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湖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质量部化测组、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武穴分公司广宁分厂发酵车间、湖北华润科技有限公司硫化班组、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包装班、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分析事业部、广西河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片剂车间包衣班组、太极集团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粉针剂车间、陕西汉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六分厂。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据悉,今年适度扩大了表彰规模,并增设了竞赛表彰项目,同时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占奖章总数的84.5%。(郭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