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 | 4月25日~5月8日周榜揭晓

  • 2021-05-10 14:08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9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4月25日~5月8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东药监”“浙江药闻”“甘肃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河南药品监管”“广西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4月27日,“山东药品监管”发布的《公开曝光丨省药监局公开第三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典型案例》一文阅读量较高。文章介绍,为有效净化药品市场环境,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查处了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案件。该篇文章例举了3个典型案例,相关监管部门依法对三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此外,该公号4月30日发布的《官宣!〈中药饮片不符合药品标准,尚不影响安全性、有效性的认定指导意见〉正式发布》获得了较高的点击量。山东省药监局于4月27日印发了《中药饮片不符合药品标准,尚不影响安全性、有效性认定指导意见》,统一中药饮片不符合药品标准、尚不影响安全性、有效性判定的尺度,规范了中药饮片案件办理。上述两篇文章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成为该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排行的前两名。


  在“浙江药闻”该周发布的稿件中,《政府搭台、校院合作建立浙江省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我省医药行业再添高能级协作平台》阅读量相对较高。4月26日,浙江省药监局与中国药科大学联合发起成立浙江省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打造高能级政产学研协作平台,以深度融合校地企资源产生优势叠加效应,发挥各方在药品质量安全与评价、制剂工艺技术创新等领域的优势,突破一批关键核心绿色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助力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该稿件一经发布便取得了较高的关注,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4月30日,“吉林药监”发布的《关注丨省药监局开展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值得一提。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吉林省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此次专项检查安排在2021年5月~10月组织开展,并明确了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以切实净化和维护药品流通秩序。该篇文章在获得较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的点赞量。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2021年5月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大湾区分中心承担部分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业务。此消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上海药监”“广东药监”等公众号转载。此外,“广西药品监管”推送文章《广西药监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也受到了较高的关注。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4月25日~5月8日,相关数据截至5月8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