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 2021-05-14 16:5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被称为化妆品行业的基础法和根本法,已于1月1日起实施,我们梳理出新条例十大亮点,进行解读。”5月14日,吉林省药监局在官网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一图读懂系列,正式拉开2021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吉林省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周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方案,明确活动期间围绕宣传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全省联动,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品牌,着重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


  活动期间,吉林省药监局除了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举办的各项活动外,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5月24日,吉林省药监局与长春市市场监管局、长春检查分局将在经开区摩天活力城联合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邀请省内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及美发美容协会等,共同发布《构建规范有序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市场倡议书》;5月25日,吉林省药监局将邀请吉大一院皮肤科专家走进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举办儿童化妆品安全、皮肤保养专题科普讲座;5月26日,吉林省药监局将组织全省监管部门和监管对象参与国家药监局举办的网络公益培训;5月27日,吉林省药监局将邀请部分消费者、媒体记者走进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近距离了解化妆品检验流程、检验项目以及检验设备等化妆品质量检验安全常识;5月28日,吉林省药监局将会同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联合举办“规范生产、诚信经营”化妆品新法规宣贯会,倡导全行业规范生产,诚信经营;5月29日,吉林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将会同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走进长春市崇文社区,宣传重点“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科普知识;5月30日,吉林省药监局邀请消费者、媒体记者走进吉林省蓝浦浩业科技有限公司,零距离观摩其科研、生产、检测全过程,营造公众关心、积极参与得化妆品安全监管氛围。


  为突出特色,打造宣传亮点,吉林省药监局还拍摄“吉林美妆展新颜”系列专题片,充分展示药监系统全面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为保障人民用妆安全,助推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在吉林省药监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专栏,并通过开发手机小程序、制作H5知识小视频、一图读懂系列,多形式宣传推广《化妆品安全监管条例》及其配套法规文件以及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并根据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宣传要点印制化妆品安全知识相关科普手册、海报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发放给公众。


  与此同时,吉林省各地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鼓励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