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到平顶山、汝州调研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2021-05-17 19:36
  • 作者:郭婷 孙晓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0日,河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率队一行到平顶山市、汝州市调研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调研组到平顶山市疾控中心、汝州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的采购、接收、储存、配送、运输情况,实地查看冷库、冷藏车、冰箱、保温箱配备及运行情况,抽查核对新冠病毒疫苗追溯信息上传情况;深入平顶山市新城区湖滨社区门诊、汝州市米庙镇卫生院等接种单位的接种室、留观区、冷链室,详细询问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收、接种、储运及疑似接种异常反应上报及应急处置情况。调研组还听取了两市市场监管部门、市政府关于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雷生云对两市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抓好各项任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履职尽责,深入推进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对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配送和预防接种的每个环节实现全覆盖监管,全面落实日常监管职责,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妥善处置突发安全事件,持续开展异常反应监测,有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要加强领导,确保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强对疫苗监管工作的领导,强化对县级监管部门的指导和督查,制定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层层压实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郭婷 孙晓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