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疫苗监管及批签发抽样培训班

  • 2019-11-21 08:58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冯欢欢)11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疫苗监管及批签发抽样培训班在新乡市举办。河南省药监局药品生产处、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省食品药品稽查局,省内被授权承担批签发工作任务的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河南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河南省举办疫苗监管及批签发抽样培训班1.png

河南省举办疫苗监管及批签发抽样培训班。(冯欢欢 摄)


章锦丽表示,河南省药监局对疫苗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已经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贯培训。同时,建立了《河南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与有关部门构建了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制订了疫苗驻厂检查员制度,遴选了4名优秀专业人员派驻到企业。完成了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NRA)省级层面自评,制定了机构发展计划。


河南省举办疫苗监管及批签发抽样培训班3.png

河南省举办疫苗监管及批签发抽样培训班。(冯欢欢 摄)


章锦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安全监管的重要性,深刻认识疫苗监管的政治责任,科学认识疫苗药品的高风险性,正确认识疫苗监管的客观实际,遇到风险勇于承担,面对因难要敢于迎难而上,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疫苗监管队伍,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要努力学习,提高疫苗等药品的监管能力和水平,《疫苗管理法》明确规定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疫苗监督管理工作,作为执法人员,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通过反复的理论实践结合,加强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不说外行话、不做外行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认清监管工作定位,全面提升疫苗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把党的信任和重托放在心上,把对历史和人民的责任挑在肩上,为保护和促进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新贡献。


河南省举办疫苗监管及批签发抽样培训班2.png

河南省举办疫苗监管及批签发抽样培训班。(冯欢欢 摄)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疫苗管理法》、生物制品批签发概况、疫苗现场检查要点、疫苗检验方法、疫苗批签发抽样等为重点内容。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