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民生药事服务站”首站开进村社 药事服务送到“家门口”

  • 2021-05-28 10:30
  • 作者:娄振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4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越溪乡盘屿村文化大礼堂人头攒动,“民生药事站服务的人来了,大家快去呀。”在活动现场,每个药师志愿者桌前均围有三、四名群众就血压、血糖、合理用药等方面问题进行咨询,沿路上还有村民三五成群地往大礼堂赶去。


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大叔,您的血糖偏高了,以后要尽量减少吃甜的东西,定期到卫生院去测量血糖,如果一直偏高,就要咨询医生是否该用药物控制了。”在给一位老人测完血糖后,宁波红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的一位执业药师说:“乡村老人在用药、身体健康上还有很多传统的、不正确的理念,我们应该多进村入户开展服务,帮助他们走出误区,合理规范用药。”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这是宁海县市场监管局自建成首批7家民生药事服务站以来,开展的首次进村社服务活动。宁海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科负责人王晓丽说:“民生药事服务站多数建在城区,偏远乡村的群众无法享受到服务项目,而这部分群众的规范化用药意识最为薄弱。”对此,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整合服务站的药师力量,将药事服务触角延伸至偏远乡村,缩短城乡药事的服务“距离”,使民生实事项目惠及更广大群众。此次活动组织了该县首批7家药事服务站的18名药师,就中药问询、合理用药指导、血压血糖测量、西药知识宣讲等内容接受咨询、提供服务,制作相关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共有约300名群众前来问询,现场解决群众疑问141个。


  据了解,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将有计划、分片区、有特色、分专业得开展民生药事服务送“站”进村活动,提升药事服务站建设质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