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 2021-05-28 14:01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4日,由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云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举办。云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琚健强调,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宣传活动,丰富和完善科普宣传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宣传实效,强化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进一步压实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逐步将化妆品注册备案、生产经营、监督抽检等监管信息有机整合,构建社会各界参与的渠道和平台,调动社会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增强社会协同共治能力;还要加大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消费者教育力度,引导消费者增强科学安全用妆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宣传周期间,云南省药监局将以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制度和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等为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5·25爱肤日”、化妆品产业发展座谈、化妆品实验室和生产企业开放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大讲堂、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科普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在儿童化妆品专卖店、学校、儿童医疗机构等设立科普展板、张贴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册,为消费者解答化妆品安全问题,提高公众安全用妆和合理使用的意识。(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