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新法规宣贯培训会

  • 2021-05-31 15:04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8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化妆品新法规宣贯培训会,旨在指导全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生产企业正确理解政策法规,准确把握相关要求,知法、懂法、守法。吉林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代表,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参加了宣贯培训会。


图为宣贯培训会现场。

图为宣贯培训会现场。


  宣贯培训会上,吉林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刘丹松以《化妆品注册备案政策解读》为题,提出“您关注国家药监局网站吗”“不吱声不配合可以吗”“不知者不怪吗”“‘等等看是’明智的吗”四个话题,结合实际案例,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的新规定新要求进行讲解,并重点讲解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的资格条件和主体责任,纳入注册备案管理的新原料界定,化妆品备案信息不得随意变更事项,化妆品及新原料将予以撤销注册或取消备案的常见情形等。同时,对化妆品新法规中有关法律责任、处罚手段、处罚幅度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将全部违法情形及其对应的法律责任进行逐条解析,通过解读使企业知法懂法从而敬法畏法,自觉树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国家药监局自2021年4月1日起正式上线化妆品注册备案信息服务平台,对化妆品行业的监管有着重要意义。吉林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办公室曹长征以《化妆品注册备案信息服务平台用户注册及备案相关要求》为题,对用户注册、登录、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企业信息资料提交、化妆品境内责任人企业信息资料提交、化妆品生产企业信息资料提交、新原料注册人/备案人企业信息资料提交、新原料境内责任人企业信息资料提交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益盛汉参化妆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张宇表示,将积极组织好本企业对化妆品新法规的学习培训工作,让每个从业人员都掌握化妆品管理法规和相关知识,同时按照新法规要求进行对照自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吉林省康奈尔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玉华说,通过培训充分认清新法新规对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管制措施和处罚手段,在今后的注册备案过程中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切实加强从产品配方设计、新产品及新原料注册备案、组织生产乃至上市后风险监测管理等全过程质量安全管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