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会议

  • 2021-05-31 16:53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8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会议,邀请国家药监局《条例》宣讲团成员、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副主任曹国芳授课。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铁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曹国芳全面讲解了《条例》的出台背景、修订过程、主要修改内容、制度创新,以及与医疗器械注册相关的配套法规制修订计划,并重点阐述了加强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管理要求、加强监管能力、提高监管效能、加大惩处力度、提高违法成本等内容。


  王铁寒要求,全省各地药监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宣贯学习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贯工作。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要参与宣贯活动,积极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陈列宣传板报、LED 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全省药监系统要按照《条例》要求,深入落实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各项举措,推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全面实施;持续鼓励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省各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场监管部门、卫健委负责人,各级药监部门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以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会议。(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