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检院开展“传承中医药、文化再起航” 科普宣传活动

  • 2021-06-03 15:32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为深入传播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6~28日,江西省药检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普基地)开展以“传承中医药、文化再起航”为主题的科技周中药文化科普活动,来自高校、药品生产企业、检验检测单位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包括现场观摩实验室、科普讲座、数字化标本交流体验等环节。走进数字化中药标本馆,科普志愿者利用数字化影音形式向大家普及中药知识、江西道地药材和“樟帮”“建昌帮”等江西深厚的中药文化。科普专家结合真伪标本实物、“3D”数字模型传授如何辨别鹿茸、阿胶、贝母等常见中药饮片的真伪,期间还穿插“火试”“水试”等鉴别试验、趣味问答、标本制作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科普活动以讲座和互动交流的形式相结合,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既有效宣传和弘扬了中医药传统文化,增进了公众对中药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很好地提高了公众对常见中药饮片真伪的辨识能力,引导树立良好的保健意识,得到了参观人员的大力称赞和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