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围绕“一老一小”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 2021-06-07 17:19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8日~6月5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通过进社区、进课堂、实验室开放日等形式,围绕“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开展为民科普服务活动。


  该周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山东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检验研究院走进济南市甸柳第一小学和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向同学们展示体温计、血压计、助听器等常见医疗器械,详细介绍生活常用医疗器械的相关功能、合格医疗器械的检测要求及使用注意事项。同时,该研究院还邀请小学生们走进该院动物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深入了解医疗器械安全性评价等工作。在化学实验室,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实验向同学们演示了医疗器械安全性评价涉及的基础化学知识。神奇的化学变色反应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纷纷动手操作,体会到探索科学奥秘的乐趣。


  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与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则分别走进社区,重点针对老年群体开展药品科普宣传活动。


  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联合莒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学科技送下乡 疫情防控不松懈”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参加省委选派的“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负责协调组织,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红色领航药品安全、药品科技下基层服务群众、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现实意义。该中心工作人员与社区青年志愿者等一起向村民发放安全用药常识宣传材料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及医用口罩,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则在烟台市河北社区开展相关活动。该局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材料及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法材料,让公众了解安全用药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同时,四分局还在现场举办“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集中处置过期药品。此外,针对老年人群体较为高发的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四分局还组织义诊活动,教社区居民做好日常保健。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面向基层公众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贴近安全用药“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展示了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