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项目线上沟通会召开

  • 2021-06-09 19:05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更好推进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开展,6月7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以下简称执业药师中心)联合召开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项目线上沟通会。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药监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局以及执业药师协会的四十余位代表参会。


  会上,执业药师中心副主任陈皎介绍了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发展现状。她表示,执业药师是开展药品质量管理和提供药学服务的专业技术力量,执业药师制度实施27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制度建设和队伍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21年5月底,全国注册执业药师62.2万余人。其中,注册于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近56.8万人。


  陈皎希望本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荐工作质量、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各地能引导更多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执业药师积极参与,讲好“最美药师”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执业药师的作用。


  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中国医药报社常务副经理甄茁总结了2019~2020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社会效果。2019~2020年最美药师的相关事迹已经在国家药监局官网、中国食品药品网、“中国医药报”微信公众号、中国医药报等多个平台刊发。人民日报、央广网等主流媒体、各省(区、市)药监局以及协会官网官微也积极参与传播,报道总篇次超过千篇,活动覆盖约500万人次。


  据悉,目前,传媒集团所属中国食品药品网已开设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专区,对活动各重要节点进行报道。甄茁表示,第三届最美药师活动预计活动效果会翻倍,“希望通过广泛动员和宣传,让更多公众认识到执业药师和连锁药店在保障公众健康方面做出的扎实工作,鼓励更多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重视执业药师队伍建设。今后我们不仅仅有最美药师,也能有一批最有价值药品零售企业。”


  会上,执业药师中心注册管理处周玥对第三届“身边最美药师”申报条件和组织奖评选条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今年不但对被推选人增加了注册要求,而且强调了注册年限不低于2年。此外,她还通过实例从抗击疫情、质量管理、药学服务、偏远贫困地区、社会公益活动5个方面介绍了申报可能涉及的情况。


  为提高各省(区、市)申报资料的质量,中国医药报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避免递交“白开水”式的文字作品以及如何拍出更吸引人的视频、图片等进行了交流。(闫若瑜)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至29日,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 2024-03-29 16:01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