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6月13日—19日周榜揭晓

  • 2021-06-21 14:24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6月13日—19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吉林药监”排名第二,“浙江药闻”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广东药监”“甘肃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榜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广东药监”于6月17日推送的《广东让“卖药人”成疫情“吹哨人”》获得较高阅读量。该篇文章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药监局积极发挥全省药品零售企业“哨点”监测作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在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要求药店购药人员信息及时上传并成为广东省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关键数据源,协助精准筛查排查疫情线索。截至6月9日,广东省5.4万家零售药店已全部纳入购药信息登记“哨点”监测网,全省已上报共6183.8万条购药信息。此文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在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阅读量最高。


  6月15日,“江西药品监管”发布的《618,千万别买它!》受到广泛关注。据江西省药监局统计,近年来江西省市场抽检发现不合格化妆品共118批次,其中80批次为假冒产品,多为染发剂、烫发剂和宝宝护肤霜。“江西药品监管”梳理了8家假冒率最高的产品标示生产企业及相关信息,为消费者提供借鉴。该篇文章在“6·18”前夕为消费者作出化妆品类假冒产品消费提示,获得用户的较高关注。


  “浙江药闻”当周发布的稿件中,《喜报!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一项科研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点击量相对较高。6月15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宣布,由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持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将新型通用的液相色谱——电雾式检测器技术应用于吉他霉素系列药杂质分析,并首次将该技术应用于中国药典的品种中,揭示了该类抗生素存在的共性质量安全风险,解决了药品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6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江苏药品监管”“浙江药闻”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6月13日—19日,相关数据截至6月19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