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第五检查分局“每企一课”在线“点餐式”培训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 2021-06-25 14:33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为切实解决辖区内中小企业法律法规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企业内部培训落实不到位,质量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第五检查分局(以下简称五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对企业开展了“每企一课”在线“点餐式”培训活动,通过创新培训方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实施GMP的目的是什么”“生产过程四防有哪些”“防混淆的措施有哪些”……6月8日,首期培训活动开展,内蒙古京新药业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王雪梅线上授课。隔着屏幕的课堂上,大家认真聆听,有困惑的地方线上提问,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内容立足实际、知识性强,培训效率高。


  “每企一课”在线“点餐式”培训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企业聚焦问题和需求,由五分局不定期组织安排,监管人员或五分局辖区内企业负责人或质管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针对企业需求进行具体讲解,同时监管人员在线和企业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亟需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及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五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石丽表示,通过在线讲学互动,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汲取精粹,丰富经验,形成“比、学、赶、帮、促”的正向激励氛围,使企业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教学,增强了企业学法用法、安全守法、诚信自律的自觉性和能动性,提升了企业的法治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规范实施GMP、GSP,构建良好药品生产经营环境,提高药品安全水平。下一步,五分局将紧密围绕企业实际需求,不断拓展线上活动模式,优化教学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开展分级分类的精准化服务和培训工作,确保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和预期的目的。(杨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