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表扬2021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优秀活动

  • 2021-07-09 16:2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优秀活动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表扬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的优秀活动。


  5月24日—30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活动主题,精心设计、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相关部门、单位、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大视野开展2021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效果良好。吉林省药监局共评选出吉林市市场监管局、通化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织的5个优秀活动。


  吉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儿童用妆安全走进校园、走进直播间”宣传活动,邀请专家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妆知识,吉林市江机学校600余名师生收听讲座,现场50余名学生参与互动。


  通化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建立常态化宣传点、新媒体助力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市人员流动量大的4个政务大厅窗口、4个大型社区活动站、5户化妆品示范店设立化妆品常态化宣传点,并结合疫情防控,把过去的集中定点宣传,变成更多区域的覆盖式宣传、常态化宣传。


  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化妆品宣传周启动仪式、进商场、进展厅、进业户等系列活动,拓宽了化妆品科普知识的普及领域,为营造化妆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创造良好氛围。


  延边州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州联动,打造宣传周活动品牌”宣传活动,全州8个县市局统一时间、统一主题、统一行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为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打下了坚实基础。


  吉林检查分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五进’”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组织开展化妆品新法宣贯及科普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高校、进商场、进市民中心“五进”活动,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通报》要求,受到表扬的单位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化妆品安全科普工作水平。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深入宣传化妆品法律法规,普及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切实为化妆品产业和人民群众的“美丽事业”保驾护航。(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