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 2021-07-20 18:02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安全用械,创新发展。7月19日,湖北省药监局在武汉光谷生物城高科器械园举行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步宣布成立全国药监系统首个“店小二”服务团。


图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指出,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的有效载体;是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公众用械安全的具体行动。


  刘荣山强调,湖北省药监局服务团已同步启动,并现场举行首场咨询服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策于企,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专题研讨、现场指导、审评提示、业务培训、开设专栏、线上咨询等多种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审评审批、检验监测、标准研究等全方位指导服务。为提高指导服务的针对性、精准度,服务团将根据企业服务需求类别下设五个工作组,分别为药品生产注册组、药品经营组、医疗器械生产注册组、化妆品生产注册组和综合支撑组,用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管用的举措,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钱德平表示,光谷生物城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医疗物流中心。加快产品研发,进一步提高创新发展是建设光谷生物城的基础保障。未来将继续推动高端医疗器械发展,优化产品注册并加快龙头企业发展,让企业放心投资。


  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征宇、国药集团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质量经理雷玉珍分别作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向从业者发出倡议,把人民的生命健康置于首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深入推进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促进医疗器械行业良性发展。此外,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迈瑞科技有限公司、英特姆(武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了生产质量管理经验交流。


  会后,省药监局还组织了6家企业现场就产品研发、注册审批、生产许可、产品灭菌、创新医疗器械申报等17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服务团成员耐心为企业进行了解答。服务团和首场咨询服务活动受到与会企业的高度认可。


图为咨询服务现场。


  据悉,今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湖北省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湖北省与全国同步、省药监局与各市州联动等形式,组织成果展示、法规宣贯、专题讲座,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进校园”、走进“光谷生物城”医疗器械产业园及及检查员队伍业务培训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