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审评开放日活动

  • 2021-07-20 19:02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9日下午,吉林省药监局邀请注册申请人走进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审评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是2021年吉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代表通过近距离了解医疗器械审评工作,感受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果。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交流会现场。(叶阳欢 摄)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主任郭宝生介绍,该中心秉持“依法依规、科学公正、安全有效、热诚服务”的质量方针,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以来,共接收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试剂)注册申请资料1356件,发出补充通知1270件,出具审评报告1021件,尤其是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为71家生产企业应急审评271件防疫产品,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同时,该中心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每月组织全体器械审评员深入企业,调研帮扶,帮助企业从源头上降低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规避研发风险、确保用械安全,为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关注的创新医疗器械审查、应急医疗器械审评等话题,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并现场解答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对药品审评部门有了全新的认识。”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有了药监部门的支持,他们将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持续改进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争取以优质的产品打造知名品牌,为全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作出贡献。(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