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7月18日—7月24日周榜揭晓

  • 2021-07-26 14:09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5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7月18日—7月24日)如下: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吉林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江苏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 “楚天药闻”“安徽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广东药监”。


微信公众号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7月19日“吉林药监”推送的《四平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阅读量较高。近日,吉林省四平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平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划》和《四平市2021年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各县(市)政府抓紧时间成立药安委,落实2021年药品安全工作主要指标任务清单。该篇文章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成为当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7月23日,“浙江药闻”发布文章《我为企业解难题|省市中心联合开展药品检查“浙里帮”活动暨药品流通合规性风险会商》受到广泛关注。近日,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深入推进“三服务”2.0版,深入开展药品检查“浙里帮”活动。此次活动组织了省市药品流通合规方面的检查专家及行业协会人员,与杭州市多家药品批发及零售连锁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解决经营和质量管理中的疑难困惑,并对药品流通合规性风险进行共同研判。该篇文章在获得较高阅读量的同时,也获得较高的点赞量,成为当周点赞数最高的文章。


  “山东药品监管”当周发布的稿件中,《祝贺!这50人荣获全省“最美药师”荣誉称号》点击量相对较高。近期,山东省药师协会组织开展了全省第三届“最美药师”评选工作。经初审、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专家综合评审、结果公示,最终,张同春等50人荣获山东省第三届“最美药师”荣誉称号。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7月20日,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该篇文章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西藏药品监管”“贵州药监”“四川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此外,7月19日—23日是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各地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是当周各省(区、市)的宣传重点。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7月18日—24日,相关数据截至7月24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