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对省管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 2021-07-30 09:4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7月27日,青海省药监局抽调30名检查员组成10个检查组,对西宁地区的140家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医疗器械企业和化妆品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前,青海省药监局召开了部署会,对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要求检查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保质保量完成检查任务。


  检查以品种、企业风险等级为主线,采取基于系统、基于风险的方法对企业进行符合性检查,主要检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及企业原料来源、生产工艺稳定性、关键环节控制、储存条件、数据可靠性、标识标签等内容。通过全覆盖式的检查,青海省药监局进一步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查找突出问题,监督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防控关键风险点,强化风险治理,确保质量安全。


  此次检查既是青海省药监局对省管“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质量体系运行和质量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青海省上半年“两品一械”监管绩效进行的一次全面评估,是发现风险隐患、强化风险管控的有效措施。通过检查和评估,青海省药监局将进一步完善和夯实监管工作基础,以期推动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