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援助项目同步启动 维迪西妥单抗胃癌适应症中国上市会举办

  • 2021-08-16 16:3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8月15日,荣昌生物 “胃希望照亮中国每一处——2021维迪西妥单抗胃癌适应症中国上市会”在北京、上海两地三大主会场,以及西安、南京、沈阳等16个分会场同步举行。该会议线上线下人气爆棚,共吸引了近两万人次业界学者、医生、记者及相关从业者观看。会上,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与荣昌生物合作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为爱,地造希望’患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需要维迪西妥单抗却无力承担全部治疗费用的符合有关条件的患者,筹集救助药品。


图为大会现场


  “十三年前,一束创新之火在中国山东燃起,荣昌生物在房建民博士等科学家的引领下,开启了对中国医药创新的艰难探索。十三年来,为向世界展现中国原研智慧,荣昌人始终在与时间博弈,不求近功,不安小就,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五千个日夜的辛勤付出终于在今天为简单的数字注入了深刻、隽永的内涵。”在开幕致辞中,荣昌生物董事王荔强如是表示。


图为荣昌生物董事王荔强

图为荣昌生物董事王荔强。


  此次大会由东方临床肿瘤学研究中心秦叔逵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李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在致辞中,秦叔逵指出,维迪西妥单抗是我国原创生物新药的代表,也是首个获得中美两国突破性疗法双重认定的ADC。希望荣昌生物能在与临床研究团队的合作中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做出贡献。


  “维迪西妥单抗的上市具有多重意义,这是新的治疗突破、新的治疗选择,为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维迪西妥单抗不单纯是在胃癌领域,还在其他的实体瘤中也有诸多的临床研究正在进行当中,大家也对新的适应症充满了期待。”沈琳介绍。


  李进表示,希望科学家、企业家与医学专家等能够携起手来,为中国抗肿瘤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让更多肿瘤患者能够在维迪西妥单抗等药物的临床应用中获益。


  会上,荣昌生物CEO、首席科学官房健民在线分享了维迪西妥单抗的“前世今生”。他介绍,维迪西妥单抗除了胃癌适应症在中国成功获批、获得美国胃癌孤儿药资格认证与快速通道资格,其疗效也在HER2表达的尿路上皮癌、乳腺癌等多个瘤种中获得验证。今后,荣昌生物还会不断探索、扩大靶标,丰富ADC管线,为临床医生诊疗继续提供‘武器’,为中国以及全世界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图为荣昌生物CEO、首席科学官房健民

图为荣昌生物CEO、首席科学官房健民。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三场“集智共话”和多场主题分享,众多知名专家学者针对维迪西妥单抗的作用机理、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胃癌精准治疗药物的进展与策略、临床展望等话题展开深入分享与探讨,以期推动中国原研力量更好地造福患者。


  据悉,6月8日,维迪西妥单抗胃癌适应症获批在中国上市,打破了ADC药物领域无原创国产新药的局面,填补了胃癌抗HER2后线治疗的空白。8月8日,荣昌生物与国际知名生物制药公司西雅图基因达成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以高达26亿美元的收入总额刷新了中国制药企业单品种海外授权交易的最高纪录。


图为“为爱地造希望―患者援助项目”启动

图为“为爱,地造希望―患者援助项目”启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