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新区分局推进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提升改造工作

  • 2021-08-18 16:17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新区分局(以下简称新区分局)对辖区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提升改造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提升辖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监管水平,切实维护特殊食品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查组重点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的特殊食品供货商许可证、产品注册备案证书和特殊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特殊食品经营许可、警示标语和相关基本制度的公示情况,以及店铺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用电子台账如实记录进出货台账,是否实行特殊食品专区摆放,特殊食品是否与其他物品混放,是否对所销售的特殊食品进行夸大宣传,是否在店内悬挂、张贴、摆放、发放对特殊食品进行虚假夸大生成、提示、暗示的各类宣传资料等行为。


  此次共检查12家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发现个别销售单位提示板制作不符合要求,对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应分别制作标牌;个别销售单位查验制度和台账规范化落实不到位,还需要进一步细化。针对上述问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细致整改落实。


  据介绍,新区分局高度重视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监管提升工作,前不久召集8个市场监管所在康赛大药房召开现场观摩会,明确了以点带线,在各所辖区内以街道为单位,形成贯穿新区的特殊食品示范店参考线,最终达到以线拓面,将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监管综合提升工作拓展至整个新区的工作方针,同时明确要深入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特殊食品安全为核心,坚持从基本工作着手,从细节方面着力,积极实施“三化三示一禁止”,使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受到一次重要的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基础工作得到一次重要更新改造,推动经营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监管与经营单位特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向同步提升,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