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监管工作专班督导检查启动

  • 2021-08-23 10:31
  • 作者:马少宾 阿力亚·吾休尔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监管工作专班督导检查启动会议在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詹伟,局机关相关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自治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局、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据了解,8月16日至23日,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工作专班成员,分为四个检查组分片区在全疆开展督导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实地督导等方式,开展疫苗流通各环节的监管、督促整改、案件查办等工作。


  李峰要求,此次督导检查,按照自治区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工作安排,落实《自治区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以《疫苗流通及使用质量监督检查细则》为标准,对新冠病毒疫苗全流程监管,督促疫苗配送企业、疾控中心、接种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购进配送渠道精准通畅,账卡物人相符,严格冷链管理,全过程可追溯,保障公众身体健康。


  李峰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属地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依职责落实全流程管控,完善疫苗储存、运输以及预防接种中的疫苗质量监管制度和具体措施,确保各环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和要求。紧扣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的核心,加强对疫苗生产企业直配和全区疫苗配送企业、疾控中心、接种单位的监督管理,统筹执法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做到全链条监管,保证疫苗质量安全和流通秩序,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此外,督导检查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联合开展案件查办,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部门合力,为自治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马少宾 阿力亚·吾休尔)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