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督导检查巴州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工作

  • 2021-08-25 11:40
  • 作者:马少宾 石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18日—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监管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对巴州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检查组走进巴州疾控中心及库尔勒市、焉耆县疾控中心,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库尔勒市团结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焉耆县五号渠乡卫生院等疫苗储存、接种单位,重点检查疫苗储存运输设备养护、疫苗信息追溯管理平台使用、报废疫苗处置接种服务、接种反应处置和报告等情况。


  检查中,检查组对冰箱中疫苗的摆放、报废疫苗的固定暂存点、疫苗运输保温箱的试冷预冷等工作提出改进建议,抽查核对了疫苗出入库记录、冷链运输交接记录等资料。


  据了解,巴州市场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疫苗安全监管工作,定期组织全州相关部门召开疫苗管理局际联席会议,成立巴州疫苗安全应急专家库。2021年对全州10个疫苗储存单位(疾控中心)、40家接种单位新冠疫苗的储存、运输环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疫苗储存接种单位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要求进行整改。目前,全州10家疾控中心均对使用的冷藏车、保温箱、冰箱等设备进行了温度验证,并能自觉按照验证周期定期开展验证工作。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巴州市场监管部门疫苗流通环节的监管工作,同时要求巴州全力保障疫苗质量安全,力争为群众提供优质疫苗的接种服务。(马少宾 石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