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署开展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再宣贯活动

  • 2021-08-24 13:58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印发《关于持续加强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条例>宣贯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强化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要充分认识《条例》培训的重要性,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系统、扎实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全面提升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尊法守法意识。


  《通知》强调,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应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和强化培训绩效评估。在积极做好现场培训、进企业、座谈讨论等线下培训同时,可以开展网络培训、线上交流,方便企业参加培训,扩大培训覆盖面;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应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并加强考核,确保培训效果。各地可以参照安徽省药监局《关于开展“星火培训计划”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指导企业主动挖掘自身资源,开展系统性培训;重点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和生产企业的法人代表或负责人开展专项答题活动,检验培训效果;对《条例》精神不掌握或理解不透彻的,应当列入重点培训范围。


  据悉,安徽省药监局将根据专项答题、日常监督检查记录以及该局组织开展的飞行检查、专项督查和第三方评价等情况,综合评估各地《条例》宣贯成效,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畴。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