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2021-09-02 15:59
  • 作者:孙渊 吴进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监管工作,8月30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确保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


图为执法人员对化妆品进行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对化妆品进行检查。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的进货查验记录、供货者的市场登记证明、化妆品注册或备案凭证、产品出厂合格证明以及产品标签是否存在违法宣称功效行为。同时,对是否经营和光堂株式会社生产的“和光堂植物性爽身粉、和光堂绿茶爽身粉、和光堂儿童爽身粉”等产品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依法履行义务,知悉违法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


  下一步,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纳入年度监管的重点工作,重点对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化妆品专营店、美容美发机构和化妆品网络经营者等企业进行检查,严肃查处无中文标签、标签不符合规定、无进口注册证或者备案号、无厂名厂址和非法宣称等违法行为,净化全市儿童化妆品市场环境。(孙渊 吴进斌)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