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三个中心,江苏省药监局持续推进机构建设

  • 2021-09-09 10:09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江苏省药监局持续推进机构建设,9月7日上午,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三个中心的设立是江苏省落实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为用药用械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江苏省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田丰为审评中心、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揭牌。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胡广杰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设立三个中心,对于保障江苏省疫苗药品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胡广杰强调,要以更严监管守护药品质量安全,更优效能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高标准打造队伍建设。


  田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省药监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对接国际通行规则。进一步做强机构队伍,推动设立审评检查分中心和检查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优化检查员队伍专业结构,提升检查员发现及处置风险能力,不断提升审评效率。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守廉洁纪律和职业操守,铸就江苏药监过硬品牌。


  新成立的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主任杨静怡、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主任张征在揭牌仪式上分别介绍了中心机构人员、工作进展、目标愿景等内容。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作为技术支撑部门,承担江苏省药监局交办的药品、医疗机构制剂、医疗器械注册以及化妆品备案相关技术审评工作,为相对人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江苏省药监局审核查验中心(疫苗检查中心)根据监管工作需要,为省药监局开展监督检查提供技术支持,开展疫苗企业派驻检查、飞行检查等活动,承担省药监局相关行政许可的现场查验工作,受省药监局委托,组织开展检查业务研究。(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