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启动

  • 2021-09-13 15:27
  • 作者:董笑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董笑非) “目前,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超过20亿剂次,创造了新冠疫苗5天接种1亿剂次的中国速度。”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20年度“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为预防接种工作者点赞。


  为弘扬我国疾控工作者守护健康、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展示其良好精神风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指导、健康报社主办、辉瑞中国公益支持的“生命英雄·免疫英雄”评议结果在会上揭晓,96家单位(或个人)获评2020年度“生命英雄·免疫英雄”称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表示,多年来,无论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还是慢病防控;无论是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还是与人民切身相关的环境与职业健康、营养健康、妇幼健康等工作中,都离不开疾控人的忙碌身影。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广大疾控工作者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担当起疫情研判的献策者、流行病学调查的侦查员、环境消杀的先锋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疾控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使命担当也获得了公众的认可和赞誉。‘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是对疾控工作者的肯定和激励,也将极大地鼓舞士气、凝心聚力。”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说道。


  会上宣布2021年度“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评选结果预计于2022年4月揭晓。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