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正式签约授牌

  • 2021-09-24 13:49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23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湖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签约授牌暨湖南省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湖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代表湖南省药监局与楚天科技负责人签署湖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协议,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为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授牌。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覃永忠在会上表示,今年4月,湖南省药监局制定了《2021年度湖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创建工作方案》,发动省内药品生产(含制药装备)、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生产和化妆品生产等有关企业积极创建湖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本着择优定企、获取经验、稳步推行的原则,按照湖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创建方案明确的工作程序和要求,经过严格遴选,湖南省药监局从药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生产和化妆品生产4类申报企业中各确定了1家企业作为湖南省第一批检查员实训基地。


  梁毅恒指出,创建湖南省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全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探索全省检查员实训培养模式的良好开端。


  梁毅恒强调,建设使用好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要突出检查工作模拟实操培训,强化培训全过程管理和考核评估;二是要突出抓好实训师资队伍建设,建立检查员实训师资库;三是要突出大胆探索实训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不断积累经验,及时总结推广。他同时要求,做好一名药品检查员要把握好“三个度”,即要具备视觉的高度、要有检查的力度、要体现服务的温度。


  湖南省药监局将陆续遴选药品检查员实训基地,并充分利用实训基地开展检查员培训,不断加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为全省人民用药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喻灿华)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