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2900名药品检查员接受培训

  • 2021-09-24 13:55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广东省药品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广东省药监局近日召开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培训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共计约2900名药品检查员参加了会议。广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药监局副局长严振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与要求、岗前培训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旨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推动广东药品监管能力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效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培训的重要意义。检查工作是落实依法监管、保障质量安全、提高监管效能的必要、重要手段。检查员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好药品安全治理工作,切实扛起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神圣职责;要全面把握提高检查员能力水平的目标及重点,全面系统学习法律法规、掌握检查领域专业知识、加强药品检查实操训练。检查员要深刻认识到增强业务本领是落实工作职责的基本前提,要把握好学习的目标和重点,自觉提高素质能力;要有崇高的荣誉感、强烈的责任感、成长的紧迫感,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监管要求的合格检查员。


  李仲华对检查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和殷切期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监管理念,正确处理好与企业之间的“亲”“清”关系;强化队伍监督管理,扎紧纪律制度笼子;强化纪律约束,恪守忠诚品格。他勉励检查员珍惜荣誉成绩,加强廉洁自律,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检查员。


  会议强调,要增强全省药品监管“一盘棋”意识,以推进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为契机,积极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广东药品监管工作。(陈海荣)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