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 2021-09-24 14:00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9月17—18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在哈尔滨市召开全省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暨医疗器械监管经营使用环节法律法规培训班。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国家药监局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案件查处报告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推进全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来自省、市、区(县)180多名监管人员参会。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铁寒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1


  会议传达了8月26日国家药监局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案件查处报告视频会议精神。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就两地医疗美容医疗器械整治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来自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和吉林省药监局的专家,对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UDI的有关内容,及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检查要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王铁寒在会上指出,对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上存在“五个担心”,一是担心政治工作站位不高;二是担心药监职责不清;三是担心自身能力不足;四是担心横向协调不畅;五是担心监督指导不力。同时,他提出“两个要求”,一是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掌握知识要点;二是学以致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通过查处曝光一批大案要案,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不断净化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图2


  推进会议结束后,黑龙江省药监局又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围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和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市(地)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器械监管科(处)负责人及黑龙江省药监局各稽查处40多人参加交流。


图3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会议内容既有专业理论的高度提炼,又有实践经验的分享,更有工作业务的交流,对全省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