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到省计量院调研食品安全等工作

  • 2021-10-14 16:30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10月1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到湖南省计量院就计量与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湖南省计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遥奇主持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到省计量院调研食品安全等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省计量院部分专业实验室,听取该院基本情况和食品安全计量工作现状及计量工作在食品质量安全中发挥的作用等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省计量院在维护市场公平、助推质量提升、保障民生安全、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计量检测和管理贯穿了食品生产、流通的全过程,计量控制是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基础,希望省计量院在食品安全方面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做好计量技术支撑,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到省计量院调研食品安全等工作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计量培训,通过计量知识进园区、进重点企业、开展计量保障行动等活动,进一步强化食品企业生产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计量意识;要强化日常监管,把计量工作纳入食品安全年度考核、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考核的重要指标,列入食品安全标准制定、监督抽查的重要内容;要树立行业标杆,培育一批食品质量安全计量重点保障企业典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创新监管手段,加强冷链物流计量技术的监管,完善现代冷链监管治理体系,确保食品运输安全;要强化科研攻关,充分发挥省计量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食品安全计量监管经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