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远程超声机器人隔空义诊 关爱老人共享智慧医疗

  • 2021-10-18 19:11
  • 作者: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4日,九九重阳节。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省器检院)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与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联合湖北省中医院、华大智造,一起走进杨园街四美塘社区众成颐家颐养中心,给社区的老人送上了一场“特殊的义诊”。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湖北省中医院超声影像科的专家远在光谷院区,通过远程超声机器人为杨园街四美社区的老人们进行实时超声扫描体检,利用高效的视频交互系统与病人端进行实时通信,及时给出诊断意见。


  活动现场,大家亲身体验了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科技成果超声机器人远程隔空问诊,纷纷感叹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科普知识问答环节,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积极互动,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伴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优美旋律,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湖北省器检院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为己任,助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医疗器械科普活动,将科技创新成果普惠于民,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智慧医疗。(沈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