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药科职业大学举行挂牌仪式

  • 2021-10-21 09:49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江药闻”

1


  10月20日上午,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挂牌仪式在奉化校区隆重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主持挂牌仪式,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徐青录,宁波市委副秘书长胡杰,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朱法传,宁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才盛,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鄞州区委副书记王邦进,奉化区委副书记魏建根,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厥祥,校长任文霞等出席挂牌仪式。


2


3


  挂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章根明、宋越舜、于永明、徐润龙、高浩孟、陈厥祥、任文霞等一同为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揭牌。


章根明


  章根明在挂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在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挂牌的重要历史时刻,全体新“浙药人”要牢记两句话:一是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学校专科阶段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升本打下坚实基础;升本过程中得到省委省政府、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师生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为新校如期挂牌创造条件,从而在同类院校激烈升本竞争中占得先机。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全校师生要倍加珍惜,要做到三个字:首先是“实”,实而又实做好升本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以实打实的工作来表达珍惜。其次是“稳”,保持头脑清醒和工作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三是“好”,要以好的师生状态、教学成果、社会评价来体现珍惜。二是继往开来,当励精图治。新成立的浙江药科职业大学要努力通过励精图治取得更多的具有辨识度和标志性重要成果。章根明强调,衡量辨识度和标志性也要做到三个字。首先是“爱”,爱是办好学校的逻辑起点,全校教职工要切实做到爱学校、爱药科事业、爱学生,产生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为学校发展甘于奉献。其次是“梦”,要在不同场景中找准方位,以梦想引领方向、激发动力。第三是“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下,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体现教育精神,形成正确的办学思想、理念和体系。


宋越舜


  宋越舜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对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的挂牌表示祝贺,并希望浙江药科职业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职业本科大学把握新阶段,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形势,主动转型发展,拓展办学职能,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更多更有力支撑。


于永明


  于永明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置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的通知》。


徐润龙


  徐润龙代表浙江省药监局党组向全校师生表示祝贺,并对省级相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师生要站高看远,充分认识学校升本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把握机遇,顺势利用好“机遇期”时间窗口,勤练内功,提升内涵;要保持定力,确保升本转型关键时期顺利平稳;要统筹协调,坚决维护好教育教学正常秩序。


陈厥祥


任文霞


  陈厥祥和任文霞在挂牌仪式上发言。陈厥祥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把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打造成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闪亮金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的一流招牌、医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卓越品牌。任文霞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严守纪律规矩,奋力推动学校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6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